Exhibition 展覽
【解密 梵華印象】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

今天吳園台南公會堂表演廳,舉辦莊嚴吉祥的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記者會,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百忙之中親臨現場,帶領趙卿惠副市長及文化葉澤山局長等市府官員重磅出席,這是對藏傳佛教藝術在地化的最佳肯定。
 

一入臺南民權路吳園公會堂大門,望見一座高280公分的大型立屏,但中間卻空無一物。您一定納悶有何用意呢?這是放置檜木浮雕唐卡用的花梨木立屏喔!其實留有空白,是希望觀者凝視,準備以心性解密及欣賞,在莊嚴雅致的背後,顯宗般若品和四部密續20座佛屏都有其故事及背景,以藝術視角去賞析其精美絕倫,開啓人心自性中也藉此為疫情祈福。
 

而整座唐卡木雕佛屏,典瞻安雅且非常的珍貴、穩重。整體以榫卯接合為結構,設計機巧是有機關的喔!可拆卸式的立架方便搬運,而花梨木材質堅硬穩定性高,才能保護珍貴的唐卡萬無一失。
 

此次展覽由文化局主辦,臺南.家具產業博物館協辦,並邀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盧圓華特聘教授策展及主編展覽圖錄。從「工藝美術、自然科學、庇佑福份」三面向來解讀唐卡木雕藝術,解開藏密千年之謎。
 

展品與清乾隆私人佛堂「梵華樓」壁畫相似的20座高達280公分大型佛屏淺浮雕唐卡,明代古董彩繪唐卡及現代捲軸唐卡、巨型「多瑪」等在台灣少見的藏傳佛教文物,細緻度及精美度媲美故宮藏物,歡迎春節其間來增吉祥添喜樂。
 

還有多項精彩的藝文活動,張櫻覺的唐風藝術與寶飾展、新春市集、吳園戲劇與導覽、樂悅吳園等,歡迎來走春。
 

♦️ 題:解密 梵華印象-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

♦️ 地:吳園公會堂表演廳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

♦️ 期:2022.02.01(週二)03.13(週日)

♦️ 間:10:0017:00

♦️主辦 單位:台南市文化局

♦️ :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盧圓華特聘教授

♦️木雕提供者:噶瑪噶居寺
 

#解密梵華印象檜木浮雕唐卡藝術展

#噶瑪噶居寺 #洛本天津仁波切 #唐卡

#吳園 #臺南市文化局 #樹德科技大學

#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#永興家具













返回列表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