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us 關於家博
MUSEUM
About
關於家博館

臺南傳統榫卯實木家具的第一品牌,永興家具,1958年自海安路發跡,擁有一甲子的手作技藝,堅持以傳統榫卯的工序製作頂尖家具,發展出現代東方人文特色的線條,體現在地的文化與風格,演繹嶄新的創意與生活。

基於對這片土地的熱情,為傳統木業保留香火傳承的理念下,將永興家具事業位於台南廠達三千七百坪的閒置廠房,於2005年成立了臺南‧家具產業博物館,有趣的是,至今部分廠房仍實際運作中,即為一間活生生的博物館。

*
*
Idea
博物館理念

家博館以典藏、展覽、教育、推廣等四大面向,將木材及榫卯為主題,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呈現,包含囊括19世紀到20世紀末的古董家具展、半年一期的木工藝主題特展、透過經典設計找尋時代痕跡的產業體驗館、體驗館、超過20種木作DIY體驗一日木工、辦理超過10年的專業木工教室—魯班學堂、到臺南偏鄉進行兒童木工體驗課程等,皆為家博館不斷努力的方向,期望為保留古代智慧盡一份心力,也藉此倡議合理使用木材以友善環境之理念。

*
TOP